專業的模具製造業團隊,台灣深耕數十年的團隊

搜尋

專業的模具製造業團隊,台灣深耕數十年的團隊

模具製造業最明顯的優點之一是外殼具有多種用途。首先,它充當最終用戶與之交互的句柄。它還用作電池和電動機的插座,以及各種螺釘凸台的位置,一旦內部部件組裝好,這些螺釘凸台將用於將設備固定在一起。換句話說,當您需要在外殼內組織很多內部零件時,注塑成型非常有效。因此,這是減少總零件數量(“件數”)的絕佳方法。值得注意的是,該零件也是包覆成型的零件。

注射成型非常適合該示例的其他一些原因包括大批量生產鑽頭的事實。也就是說,松下正在創建同一鑽柄的大量副本。對於這種大批量生產而言,注塑成型是極好的選擇, 因為高昂的初始成本可以長期以較低的每單位成本向製造商返還。出於同樣的原因,注模對於小批量生產可能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注塑成型,則存在一些設計約束。例如,零件的壁厚幾乎均勻(這對於避免缺陷很重要),零件由熱塑性塑料製成材料(允許將固體塑料原料重複熔化以進行該過程)。如果您要使用熱固性材料設計零件,則注塑成型會更加細微。

您可以注塑熱固性材料,但只能做一次。嘗試第二次熔化熱固性塑料會導致材料燃燒。同樣,具有不同壁厚的零件將需要在模具設計中給予更多關注,以確保均勻冷卻並避免生產過程中的缺陷。注塑成型是一項用於大規模成品生產的偉大技術。這對於用於消費者和/或產品測試的最終原型也很有用。但是,在此後期生產之前,對於設計初期的產品,3D打印的價格要便宜得多且靈活得多。


 
4.8196 則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