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機功用是這樣,幫家人挑選時候必須注意這些事情

搜尋

氧氣機功用是這樣,幫家人挑選時候必須注意這些事情

如果您最近進行過血液檢查或脈搏血氧飽和度測定來評估您的血氧飽和度水平,並且發現血氧水平較低,醫生可能會建議您進行短期或長期的氧療。您可能想知道氧氣濃縮器的用途是什麼?急性情況通常需要短期氧氣治療。這些條件通常會持續很短的時間。氧氣機與逐漸發生事情的慢性病相比,他們可能會突然出現症狀。但是,某些呼吸或慢性疾病需要長期補充氧氣。需要在短期氧氣治療中使用氧氣機的急性狀況的一些示例是:



哮喘:這種情況是您的呼吸道發炎並開始產生大量粘液的地方,這使呼吸變得困難。儘管有許多可以治療和控制哮喘的藥物,但氧氣濃縮器可以在患有或已經患有哮喘的患者中向患者的血液中泵入大量氧氣。

肺炎:肺炎是一種感染,您在肺的一個或兩個氣囊中發炎,並且在許多情況下,將其充滿液體。許多肺炎患者接受了氧氣治療,並取得了良好的臨床效果。

呼吸窘迫綜合徵(RDS): RDS是一種呼吸系統疾病,主要影響新生兒,尤其是在分娩日期前六週或更早出生的新生兒。患有RDS的新生兒不能產生足夠的表面活性劑(一種肺部塗佈液),從而導致其肺部萎陷並使呼吸更加困難。使用氧氣濃縮器的氧氣療法有助於將氧氣泵入嬰兒的血液和肺部,以減少進一步的並發症。

支氣管肺發育不良(BPD):患有RDS的新生兒患BPD的風險也較高。這是一種嚴重的肺部疾病,需要長期的呼吸支持。

 
4.2123 則評論

TOP